Tuesday, March 13, 2007

她的生存之道

彼女の生き方(かのじょのいきかた)/她的生存之道
中島美雪

1.
酒と くすりで 体はズタズタ 忘れたいことが 多すぎる
在酒跟藥物的作用之下 我的身體也爛得七零八落了 這都是因為想忘記的事情實在太多太多了

別れを告げて来た中にゃ いい奴だって 居たからね
經過一段時間聽夠了男人來說要離開我 開始當個帶種的娘們好好活

死んでいった男たち 呼んでるような 気がする
「去死啦!」 好像有聽到一群男人在罵這個 發現他們好像在叫個不停

生きている奴らの 言うことなんか 聞かないが
我這種還要繼續過活的大姐頭 哪裡會聽到那些人在囉嗦

彼女の人生 いつでも晴れ
她的人生啊 可是無時無刻在大放光明呢

2.
そうさ あたしは タンポポの花 風に吹かれて 飛んでゆく
沒錯沒錯 我哪就像那蒲公英 被風一吹 咻地就飛了起來

行きたい町へ 行きたい空へ 落ちると思えば 飛びあがる
飛去想去的城鎮 飛去想去的天空 但是一有想降落的地方 就會被吹得更高更遠 

浮気女と 呼ばれても 嫌いな奴には 笑えない
叫我淫蕩的女人是嗎?你這麼說我也不會被你刺激到 省省力氣吧惹人厭的東西

おかみさんたちよ あんたらの方が あこぎな真似を してるじゃないか
很多媽媽桑呢 對付你這種三流招術 還可能會得意地模仿淫蕩的賤樣回敬你呢

彼女の人生 いつでも晴れ
她的人生啊 可是無時無刻在大放光明呢

3.
思い通りには 動かない 世の中なんて 何もかも
要說心想事成事事順心 我是沒有這個命 生在世間啦或人生啦什麼的 很多東西都是這樣

だけど あたしだって 世の中の 思い通りなんか 動かない
不過我也就這樣過活啊 在世上呢 美夢成真要什麼有什麼點點點 跟我沒有關係又怎樣

彼女の人生 いつでも晴れ
她的人生啊 可是無時無刻在大放光明呢

4.
ああ 今日も また 裏街は うわさ話の 花盛り
啊~ 今天花柳巷裡也是一樣 姐姐妹妹鶯鶯燕燕 天花亂墜地把流言亂講

浮気な風を 追い払え 裏切り者を たたき出せ
姐妹們 那股騷勁還要再加強才行 出來跟那些背叛女友背叛太太的男人打情罵俏去吧

そうさ あたしは タンポポの花 風に吹かれて 飛んでゆく
沒錯沒錯 我哪就像那蒲公英 被風一吹 咻地就飛了起來

行きたい町へ 行きたい空へ 落ちると思えば 飛びあがる
飛去想去的城鎮 飛去想去的天空 但是一有想降落的地方 就會被吹得更高更遠 

彼女の人生 いつでも晴れ
她的人生啊 可是無時無刻在大放光明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