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9

前世今生愛未央

「我們選擇何時轉世為人、何時離開人間。我們知道自己何時完成被派遣到人間必須完成的任務。時辰若已到,我們會知道,也坦然接受死亡,因為你明白這一世已無法再學到什麼。等你有空休息並為自己的靈魂補充能量後,即可選擇再次轉世為人。」

「當你凝望別人的眼睛,任何人的都行,看見自己的靈魂正在回望你,那時你就知道你已抵達另一個意識層次。從這個角度來看,輪迴轉世並不存在,因為所有的生命、所有的經驗,都在同一時間發生。不過,在三次元的世界裡,輪迴和時間、高山、大海一樣真實。輪迴是一種能量,和其他能量一樣,其真實性取決於感知者的能量。只要感知者感受到有形的肉體和實心的物體,輪迴轉世對他來說就是千真萬確的。」

「愛是最終的答案。愛並非一種抽象概念,而是一種真實的能量或能量光譜。你可以在自己的生命中『創造』並維持這種能量。只要心中有愛,你就開始接觸了自己內在的神。去感受愛,也表達這份愛。」

「愧疚與憤怒是同一種恐懼反映出來的。愧疚是一種被導向內在的隱微憤怒,而寬恕能消除愧疚與憤怒,兩種都是不必要的破壞性情緒。」
「驕傲可能會妨礙寬恕。驕傲是小我的一種顯化形式,而小我則是暫時的假我。你不是你的身體,不是你的頭腦,也不是你的小我,你遠大於這一切。你需要小我才能存活在這個三次世界,但你只需要用來處理資訊的那部分小我,其餘的,包括驕傲、自大、防衛心、恐懼,則有害無益,會讓你與智慧、喜悅和神分離。你必須超越小我,找到真我。真我是你最深層且永遠不變的部分,那部分你的你有智慧、有愛心、安全且喜悅滿盈。」
「你錯把幻相當實相。實相是你對自己的神性、不朽性及永久性的認知,幻相則是你暫時棲身的這個三次元世界。這種真實與虛幻倒置的狀況正在傷害你。你渴求的是安全感的幻相,而不是愛與智慧帶來的安全感;你渴望別人接納,但事實上,你永遠不會遭到拒絕。」
「時間也是一種幻相,甚至在這個三次元的世界裡,未來只是一個概率系統,你又何必煩惱成這樣?」
「自我是可以治療的,療法就是理解,而愛是最終的療法。治療師、老師、靈性導師都可以從旁協助,但能幫上忙的時間有限。要往內在去治療,而這條內在道路遲早都得一人獨行,雖然你其實從來都不孤單。」
「如果非得測量時間,就以自己學到的課題為單位,而不要以分鐘、小時或年。假如理解正確,你可能五分鐘內就治癒自己,或者五十年後。都是同一回事。」

「在成長過程中,別怕激怒他人。憤怒只是他們的不安的顯化,但是,怕別人生氣卻可能阻礙你進步。憤怒如果不是引發了如此多悲傷,就只是一種愚蠢行為。要用愛和寬恕消除你自己的憤怒。」
「別讓憂鬱或焦慮阻礙你成長。憂鬱是失去洞察力,是忘記,是視一切為理所當然。調整你的焦距,重設價值觀,記住哪些事不該視為理所當然;改變觀點,記住哪些事才重要,哪些沒那麼重要;跳脫舊框架,而且記得要懷抱希望。」
「焦慮則是迷失在小我中,是失去個人界線。你依稀記得失去過愛、自尊心受過傷、喪失過耐心與平靜。記住,你從不孤單。」
「千萬別失去冒險的勇氣。你是永生不死的,永遠不會受到傷害。」


遇見靈魂伴侶,你能否以愛來行事?
你的結婚對象未必是跟你連結最深的靈魂伴侶,而且你的靈魂伴侶也可能不足一人,因為靈魂家人會一起穿越時空。你也許會選擇跟連結較淺的靈魂伴侶結婚,因為對方可以教你某件事,或是能跟你學到東西。可能到了中、晚年,雙方各自成家後,你才認出某個靈魂伴侶。也可能與你連結最深的靈魂伴侶是你的父母、子女或手足;或者,那個跟你有著最強連結的靈魂伴侶並未轉生到你這一世,而是在另一個世界,如同守護天使般照看著你。
有時,你的靈魂伴侶有意願,而且單身。他或她可能認出你們之間的激情與化學作用,那親密而微妙的連結,暗示著兩人已情牽多世。然而,他或她可能會對你造成傷害,這是靈魂成長的問題。
如果一個靈魂的進化程度低於另一個靈魂,也必較無知,那麼兩人的關係中便可能出現暴力、貪婪、嫉妒、仇恨、恐懼等特徵。這種情況不利於進化程度較高的那個靈魂,即使對方是你的靈魂伴侶。拯救的幻想通常伴隨著「我能改變他」「我能幫助她成長」等念頭出現。如果他不讓你插手幫忙,如果她根據自己的自由意志,選擇不學習、不成長,那麼這段關係注定失敗。也許到了另一世會有另一次機會,但前提是他在這一世晚期覺醒了。確實有人很晚才覺醒。
有時,靈魂伴侶會決定轉世時不嫁不娶。他們安排彼此相遇,互相作伴,直到兩人約定好的任務完成,之後便繼續前進。兩人的意圖或對這輩子的課程規畫並不相同,因此不想或不必一輩子守著對方。這不是悲劇,只是學習的問題。你們有永恆的生命可以在一起,但有時可能必須分開上課。
單身卻未覺醒的靈魂伴侶是個悲劇人物,可能帶給你極大的痛苦。未覺醒表示他看不清生命,不知道「存在」有許多層次,也表示他不懂靈魂。而讓人遲遲無法覺醒的,往往是日常的思緒。
我們心裡總是在找藉口:「我太年輕了。」「我經驗不足。」「我還沒準備要安定下來。」「你我宗教(或種族、所屬地區、社會地位、學識程度、文化背景等)不同。」這些全是藉口,因為靈魂不具備以上任何一項屬性。
對方可能會認出兩人之間的化學作用,知道彼此確實有好感,卻不明白這化學作用來自何處。如果以為這種激情,這種靈魂的相認和吸引力,還能在別人身上輕易找到,就是一種痴心妄想。你不會天天天都碰巧遇到這麼一個靈魂伴侶,一輩子恐怕只能再遇到一、兩個。一顆美好的心、一個有愛的靈魂會獲得神的恩典作為回報。
永遠不必擔心能否遇見靈魂伴侶,這種相遇交由命運安排。一定會發生的,而見了面之後,就改由雙方的自由意志作主。做或不做哪些決定,完全取決於個人的自由意志或選擇。覺醒程度較低的那方做決定時,依據的是心智,以及心智的所有恐懼與偏見。遺憾的是,這麼做換來的常是心碎。一對伴侶的覺醒程度越高,就越有可能根據愛來做決定;待雙方都覺醒之後,時時刻刻都能體會到極樂的滋味。


我越常看見患者和工作坊學員回想起前世記憶,越常目睹他們神奇且神祕的經驗,就越覺得輪迴觀念只是一座橋梁。
走過這座橋梁的治療效果無庸置疑。就算不相信有前世,病情也會好轉。治療師信不信前世也無所謂。記憶被喚醒,症狀就消除了。
然而,有太多人死守著這座橋梁,卻不去看看橋的另一邊有些什麼。這些人執著於細枝末節的小事、姓名,以及歷史的準確性,只在乎能否盡量找到更多段前世和更多細節。
他們為了幾棵樹而錯過整座森林。輪迴是一座橋梁,通往更高深的知識、智慧與理解,讓我們想起自己來到人世時帶著什麼、沒帶什麼,以及我們為什麼會來人間走一回,必須完成哪些任務才能繼續前進。輪迴讓我們記起自己這一路得到哪些不可思議的引導和協助,也想起跟我們一起回到人間、與我們同舟共濟、替我們分憂解勞的至親至愛。

--《前世今生愛未央》布萊恩.魏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