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Peaceful Warrior

知識和智慧不是一回事
智慧就是親自去實踐

人們並不是他們所想的那樣
可他們覺得自己是
這就給他們帶來了各種悲傷

就是現在你也沒留心
你的思想又被填滿了
你遺漏著一切正在發生的事情
"現在什麼也沒發生"
從來不可能沒有事情發生
拋開雜念,丹
那些雜念使你無法全神貫注
此時
此地
此刻
如果你的心真的在此
你就會為你自己的表現
大吃一驚的

凡事均有意義,丹
這件事也不例外
是否要去尋找它的意義
就由你自己決定

憤怒、仇恨、暴力
它們都只是恐懼

是恐懼,而不是金錢
才是萬惡之源

混沌理論基本上是正確的
除了一點
就是混沌並不是無序的
而是嚴格受控制的

如果你借20美元給人
然後再也沒見過那個人
那很可能是值得的

你做花生醬和果凍三明治的時候
你得先把花生醬,而不是果凍
塗在半個麵包的底部

最不容易被人愛上的人
通常最需要被愛

從來不可能沒有事情發生
從來都沒有平凡的時刻

世上沒有「更好」
你永遠不會「更好」
同樣地,你也永遠不會比誰更差

習慣是個問題
你要做的
就是對自己的選擇有自覺
並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每個行為都有它的代價和樂趣
認識到這兩方面,戰士就會務實且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死亡並不可悲
可悲的是...
大多數人根本就沒有活過

戰士不會放棄他的所愛,丹
他在他所做的事中找到愛

戰士並不是要盡善盡美
不是要常戰常勝
不是要刀槍不入
他極其脆弱
那才是唯一真正的勇氣
A warrior is not about perfection, victory, or invulnerability.
He’s about absolutely vulnerability. That’s the only true courage.

戰士採取主動,傻瓜採取被動

從來就不存在開始或者中止
只有過程

幾乎所有人類都有你這樣的困境

如果你得不到你想要的
你就難受
甚至當你得到了你想要的
你還是難受
因為你不能永遠擁有
"他覺得我做不到"
這不重要
"他不知道我會全身心投入"
你不需要那封信或者是他
來讓你放棄吊環或你的所愛
"是的,我就是,行了吧?"
"我現在說的是參加比賽"
"贏得金牌"
"所以,是的,我就是"
金牌是你的佔有慾
「如果我拿到了,我就高興」
你難道聽不見它這麼說?
"那是個夢想,蘇格,好吧?"
"我不覺得夢想是件壞事"
你不是屈服於你的夢想,丹
你屈服的那樣事物
你從來不能,將來也不會
控制
接受現實吧,你不能控制
將要發生在你身上的事

生活的三條法則
矛盾
生活是個謎
不要浪費時間試圖解開
幽默
保持幽默感
特別是自我幽默
那是最重要的力量
變化
懂得沒有事物是靜止不變的
Life has just three rules:Paradox, humor and change.
Paradox:Life is a mystery.Don't waste time trying to figure it out.
Humor:Keep a sense of humor, especially about yourself.
Change:Know that nothing stays the same.

旅程才是帶來快樂的事物
而不是目的地
The Journey's what brings us happiness not the destination.

你在哪裡,丹?
此地
幾點了?
此時
你是什麼?
此刻
where are you, Dan
here
what time is it
now
what are you
this momen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