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傀儡馬戲團

「當猿猴變成人時,手指的長度會變短,這樣算退化嗎?尾巴變短,這樣也算退化嗎?為了適應不同的生活方式,大家才會有所改變。既然如此,『退化』不就屬於『進化』的一種嗎?所以,『進化』的反義詞應該是『沒變化』才對。可是我一直在改變喔。
  ~才賀勝<傀儡馬戲團 vol.33>

「真正的天才,並不是因為他與生俱來的優異天賦,而是他具備不斷努力的才能。」
  ~胡‧克羅德‧百羅<傀儡馬戲團 vol.34>

「馬戲團的人…是為了得到觀眾的掌聲,才會那麼努力練習。
而我,會變得更強。我有想要保護的人,所以我會改變。我一直在進化。
在沒有人欣賞的黑暗中,一直重複相同動作的自動傀儡,能夠進化嗎?

我是馬戲團的一員,馬戲團團員為了表演給觀眾看,才會更努力練習…
我也一樣,只要有人看著我…我就會更強。」
  ~才賀勝<傀儡馬戲團 vol.3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