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5, 2021

我完全是混合的

我自己的意識和外表上不可分割的自我,和我所想像的相距甚遠,我無須為我的自憐而感到羞恥!我是由一些脆弱的東西聯合指揮的外在代表--一些衝突指令的持有人,而指令則是來自分裂帝國裡的不安主人……正當我寫這些字句時,甚至能如此寫下來時,我正對著我心深處的個體偽裝,而我現在知道這個個體並不存在。我完全是混合的,男性混和女性,父母混和子女。在塞芬河(River Severn)遇見豪士門(Housman)詩中的塞爾特人和撒克遜人之前(引自《一個什羅浦郡青年》),敵對的染色體片段已相互衝突數百萬年。 --比爾‧漢米爾敦(Bill Hamilton)
(節錄自《23對染色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