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Requiem

在艱難的時刻,上帝就像一種保險公司
莊稼收成好,說明上帝這公司很好
我問自己
如果收成好,是否證明了上帝的存在?
或者當一個人生病的時候?
人們必須區分
真正的痛苦,精神上的困境,以及迷信
有時候,我有這種感覺
我們嘗試用科學去解釋自然
這些東西本不需要解釋
如果一個人真的很痛苦
那科學該怎麼辦呢?
難道不該企求上帝來幫助我們嗎?

- 社會教育學與價值的傳播有關
應該先從自身找到這種價值
否則您怎麼能把它傳播給別人呢?
- 您相信教育學中,榜樣的作用嗎?
- 我嗎?
- 對,是您
- 啊,我不知道
- 那麼您相信什麼?
- 相信上帝
(漢娜笑了)
- 您覺得很好笑嗎?
那麼請允許我問一下,您相信什麼?
(漢娜沈默)
是呀,您看,這就是問題所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