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上海的金枝玉葉

p.38
戴西說,這世界上實在沒有一樣東西能真正保留下來。所有的,都像水一樣,要是它在流著,它就流走了,要是它存著,它就乾了。

p.39
「我在這樣的生活裡學到了很多東西,要是生活一直像我小姑娘時候一樣,我永遠也不會知道自己的心有多大,能對付多少事,現在我有非常豐富的一生,那是大多數人沒有的。」

p.161
對一個經歷坎坷的婦人來說,對別人為自己感到不公的經歷保持沉默,是一個女子極大的自尊。

p.213
「在你沒洧經歷的時候,會把事情想得很可怕,可是你經歷了,就會什麼都不怕了。真的不怕了。然後你就知道,一個人是可以非常堅強的。比你想像的要堅強得多。」

p.276
「要是生活真的要給我什麼,我就收下它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