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07

人造天使

「麻美姊…我是被製造成全世界女性理想的白馬王子,對不對…」
「…對呀。」
「可是…我的機能好像沒有發揮得很好。」
「你不能對每個人都很好啦。畢竟女生都希望自己喜歡的人,眼裡只有自己。」
「只有自己……
 那我所被賦予的使命,不就從一開始就很矛盾嗎?我不可能做個所有女生心中……理想的白馬王子……」
「沒這回事。
「阿昴,你只要珍惜…某一個女孩子就夠了。
 女生都是很不安的。因為她們都會覺得,自己只不過是眾多的女孩中,其中一個罷了。可是只要有一個人肯把她視為唯一,她就會覺得自己的存在很特別……女孩子都是這樣想的。
「阿昴,你如果可以真的珍惜某一個女孩子的話,大家一定都會把你視為理想中的白馬王子的。就算你不是屬於她們的,大家還是會很崇拜你。」

--《人造天使》水城雪可奈

--
現在是寒風刺骨的1月,
然而對一整年都宛如冬天的考生而言,
因為可以看到終點開始自暴自棄,反而是個輕鬆的季節。
若說有什麼難過的事,就只有一件。

「我常常在想,結婚是一種…約定好互相不讓對方不幸的契約。
 但這不代表一個人一輩子都不能再談戀愛。
 這種事,是無法靠契約來約束的。」

--《冬天,就快要結束了》水城雪可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