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最不可解決的難題

「最不可解決的難題,是不是該交給最優秀、最有能力、最有信心的人去處理?以精英自居的你們不去做,誰去做?你們不必把自己的知識力量與才華,用在不顧公共利益的大財團身上,這種工作,你不去做,他們一樣找得到別人去做。如果你的想法是:『我是個眼光短淺的技術人才,沒有理想與抱負,也能愉快地過日子,』那你根本是在作賤自己。」

--Ralph Nader

Wednesday, April 22, 2009

Neither hath this man sinned, nor his parents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
門徒問耶穌說,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還是他父母呢。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 約翰福音 9:1-3

And as Jesus passed by, he saw a man which was blind from his birth.
And his disciples asked him, saying, Master, who did sin, this man, or his parents, that he was born blind?
Jesus answered, Neither hath this man sinned, nor his parents: but that the works of God should be made manifest in him.
─ John 9:1-3

Monday, April 13, 2009

四葉

幸運草原本是突變的酢漿草,也就是稀有的特別酢漿草。
古老傳說三葉酢漿草的第一片葉子代表信仰、第二片葉子代表愛情、第三片葉子代表希望
而非常稀有才能遇見的第四片小葉,這多出的一片葉子就代表幸運

能遇見這麼稀少的幸運草之時,也就是會同時遇見愛情、希望與信心的那一刻
從古至今,人們深深地相信這件事情也期盼著幸運的來臨~

Sunday, April 12, 2009

仁者安仁,知者利仁

http://www.amtbtc.org.tw/lun/LunYua0304.htm

<論> 里仁第四

"不仁者,不可以久處約,不可以長處樂。仁者安仁,知者利仁。"

皇疏:「約,猶貧困也。樂,富貴也。」

--
不仁之人,不可以久處貧困。久困則為非。不可以長處富樂,長富則驕奢淫佚。仁者安仁
,仁者天賦仁厚,為仁無所希求,只為心安理得,否則其心不安。是為安仁。知者利仁,
智者知行仁為有利於己而行之也。